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汉语言文字委深入景区检查汉字使用情况

2015-06-12 15:46:19 | 来源: 呼伦贝尔旅游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6月11日,呼伦贝尔市汉语言文字委员会王建廷一行,深入到鄂温克旗博物馆、鄂温克宾馆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实地检查。



 

6月11日,呼伦贝尔市汉语言文字委员会王建廷一行三人,深入到鄂温克旗博物馆、鄂温克宾馆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实地检查。

检查中对鄂温克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是否标准、博物馆的展示牌、指示标识以及橱窗内的文字、标点符号、英文书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后,汉语言文字委员会一行来到了鄂温克宾馆,对宾馆内大厅内的消防演示图、宣传册的书写规范以及标点符号的运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客观地认为,在各部门的协作下,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同时,检查组也对下一步工作的继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仍需进一步努力使在全旗旅游范围内普遍形成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社会氛围,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还要持续不断地推进。鄂温克旗旅游局将以这次评估为新契机、新动力,全面、深入地总结和推广工作经验,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适应未来发展,进一步提高标准,分类指导,继续努力,再上新台阶,达到更高的规范化水平。

(万明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