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退化草地碳汇造林等项目与林大战略签约

2015-06-11 14:34:46 | 来源: 内蒙古政府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5年6月4日,呼伦贝尔市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呼伦贝尔市林业局会议室举行。

2015年6月4日,呼伦贝尔市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呼伦贝尔市林业局举行。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恩来,副市长李阔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呼伦贝尔市林业局局长胡连义、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立平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野生蓝莓良种选育与花青素加工技术研究”、“沙地樟子松种子园入选亲本评价及种质创新研究”、“呼伦贝尔沙地人工植物栽培群落稳定性的研究”、“呼伦贝尔退化草地碳汇造林项目方法学研究”4个项目,建立了双方定期会商制度,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将作为项目技术支撑单位全力做好与北林大对接工作。此次签约是呼伦贝尔丰富的生态资源与北京林业大学科研、教学实践能力的优势组合。下一步,将在生物多样性、林业生态建设、林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全面研究与合作,势必对呼伦贝尔林业科学研究、示范和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提高科技对林业生产的贡献率,解决林业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前,北京林业大学一行到额尔古纳湿地、红花尔基沙地樟子松天然林、呼伦贝尔沙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观测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