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海拉尔“四三二一”亮出生态新名片

2015-06-11 13:44:58 | 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海区拓展城区绿化新空间,延伸道路绿荫新网络,打造整体景观新亮点,全年设计绿化总量达230.48万平方米。

今年,海区拓展城区绿化新空间,延伸道路绿荫新网络,打造整体景观新亮点,全年设计绿化总量达230.48万平方米。

“四横三纵”完善城区绿化总体框架。依托贯穿中心城区的胜利大街、哈萨尔大街、海拉尔大街、贝尔大街4条横向街道和以西大街、加格达奇路、扎兰屯路为延伸的3条纵向道路为主线的城区绿化网络,进一步完善各主要道路沿线节点及主要路口的绿化景观效果。

“三处出口”打造城区生态靓丽名片。机场路东出口、城区北出口、哈萨尔大街西出口3处进出城区路段,在原有生态基础上打造以草原文化为底蕴的景观长廊大道。

“两大景观”营造城区旅游风景亮点。依照两河圣山旅游景区、机场路景观大道整体规划设计,全力营造机场路迎宾、地域主题绿化风格和圣山民风、民俗旅游观光风情。

“一项工程”实现城区绿化网络延伸。今年着重强化东山组团绿化工程施工力度,完成呼伦大街、杏林路、松林路主干道两侧绿岛、绿带的绿化任务,绿化面积40.7万平方米,逐步建设集广场、游园、休闲为一体的新城区绿化体系。

此外,海区还将精心做好城区美化文章,计划用160万株草花组拼各种园艺图案装点城区街道、绿地。报讯(记者王洪慧 通讯员满都呼)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