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伦贝尔> 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入选《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

2015-05-29 10:07: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由呼伦贝尔天顺集团投资开发的“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莫日格勒河景区项目”项目入选《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

中国网讯 近日,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在北京举行,《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发布。由呼伦贝尔天顺集团投资开发的“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莫日格勒河景区项目”、“北京昌平国家健身登山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500个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入选《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局长王卫军发布《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

在座谈会上,据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局长王卫军介绍,为更好的引导旅游投资,促进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国家旅游局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9家银行在各省上报的667个旅游项目中综合考虑项目的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和引领示范作用等因素,评选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莫日格勒河景区项目、北京昌平国家健身登山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500个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确定为2015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并且以旅办发[2015]116号文下发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委局,以及九家银行的各分行。

项目包括生态旅游项目,乡村旅游项目,休闲度假旅游项目,温泉滑雪项目,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饭店、旅游演艺项目等7大类型,计划总投资1.5万亿元。融资需求近5000亿元,其中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31个,占项目总数的6.2%。 

“下一步,各省旅游部门和当地银行的分行将抓紧对接,积极推动优选项目建设落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密切跟踪优选项目进展情况,为优选项目的招商和融资做好服务工作。旅游发展基金、贷款贴息资金将优先支持获得贷款的优选项目,相关银行各分行要积极支持优选旅游项目建设,将优选项目纳入各分行项目储备库。积极开展项目评审工作,确保优选项目顺利推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先支持。”王卫军表示。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项目简介:

2014年,由呼伦贝尔市政府组织成立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全面开启了呼伦贝尔打造国家级旅游品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目前,呼伦贝尔国家级5A级景区创建活动已经进入了全面启动状态。“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正式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创建5A品牌旅游景区方案中,并要求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创建规划。“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由呼伦贝尔天顺集团投资建设,整个项目总体投资预计35亿元,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

  呼伦贝尔草原

自2012年,天顺集团就提出了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构想,并投重资完成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概念性规划,与2013年国家提出在中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不谋而合,也为天顺集团发展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天顺集团规划构想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草原游牧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圣地,打造中国草原第一品牌,打造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打造第一个草原5A级景区。同时制定国家公园执行建设计划,对公园区域进行统一、规范、高效的开发和建设。天顺集团力求打造中国草原第一品牌,“两河一湖”草原景区的构想和规划正在实施中。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谋划,努力成为自治区景区转型的样版。

1   2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