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味道”为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7:27丨来源:内蒙古商务厅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味道”飘香万里、誉满全球。

共赴“东方之约”,见证开放中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为增进世界人民友好交往搭建平台,勾绘美美与共的世界文明大画卷。第五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持续放大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

“海的尽头是草原”,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蕴育独具特色的“内蒙古味道”。皮如蝉翼、晶莹剔透、鲜香四溢的呼市烧麦,有着“面团里的手扒肉”美誉的原生态美食布里亚特包子,肉粒饱满的通辽馅饼,筋道鲜香的牛肉干,蒙古族传统早茶,非遗美食丰镇月饼、武川莜面,阿拉善驼制品、烤羊排,网红美食肚包肉、香烤马铃薯等内蒙古的特色美食纷纷亮相,让“千里草原、万里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飘香万里、誉满全球。

近年来,内蒙古紧紧围绕“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内蒙古味道”品牌建设作为实施农牧业品牌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助力农牧业、农畜产品加工业以及特色餐饮、文旅产品、会展经济等提质增效,共同培育更多“蒙字号”产品,把更多符合内蒙古产业定位的优势企业引进来,推动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走出去”,让内蒙古的好食材、好产品、好味道、好风光走出内蒙古,与全世界共享。





(文/图:赵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