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绘美景 秋收喜悦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秋风渐起,又是一个丰收季:层层叠叠的蘑菇、一捆捆包好的牧草以及飘香的瓜果……土地回馈给人们丰收的喜悦,也绘就一幅幅别样的风景。

蘑菇忙采摘 致富在路上

李忠祥的蘑菇大棚内,一朵朵榆黄蘑如花绽放,层层叠叠、鲜嫩欲滴,李忠祥正忙着采摘、清理、搬运蘑菇,他一边忙碌一边说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摄影:张晓静)

金秋丰收季 牧民打草忙

秋风凉,秋草黄。连日来,霍林郭勒市牧民们驾驶机械打草,轰鸣的收割机、打捆机、搂草机来回穿梭在草原上,割草机留下一道道草带和一捆捆打包好的牧草,呈现出一片繁忙丰收景象。

(摄影:刘克强)

(摄影:吴金国)

飒爽秋风至悠悠瓜果香

9月,巴润嘎查的种植户们,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栽植的一棵棵李子树、沙果树结满硕果,果香四溢。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售卖。

(摄影:张晓静)

(摄影:张晓静)

张凤芝种植的温室大棚里,进入成熟期的葡萄缀满枝头、长势喜人,游客亲自选购,满足味蕾的同时,也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摄影:张晓静)

(文:吴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