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引绰济辽工程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14:11:15丨来源:通辽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通辽日报兴安日报聚焦引绰济辽工程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安盟举行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8月31日,通辽日报、兴安日报聚焦引绰济辽工程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文得根水库举行。兴安日报社、通辽日报社主要负责人及引绰济辽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

引绰济辽工程开发任务为从嫩江支流绰尔河引水至西辽河下游通辽市,向沿线城市及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经过2012年至2017年长达6年的前期工作,引绰济辽工程正式步入实施阶段。引绰济辽工程受水区范围为兴安盟、通辽市的9个旗县城区以及11个工业园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文得根水利枢纽和输水工程两部分。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由主坝、副坝、溢洪道、鱼道、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水库总库容19.6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为36兆瓦。输水线路全长390.26公里,采用自流输水的方式,自北向南穿越洮儿河、霍林河,涉及兴安盟、通辽市,最终到达西辽河干流莫力庙水库。其中,隧道长173.76公里,PCCP管道长203.83公里。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期间,通辽日报社和兴安日报社的全媒体记者团队将实地采访文得根水库、特默河暗涵、稳流连接池、倒吸虹工程、单双管分界点等重要标段,报道引绰济辽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引绰济辽工程施工过程中的亮点工作、引绰济辽工程建设者的感人故事,着力反映凝心聚力,打造精品工程、唱响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主题采访活动的融媒体产品将在通辽日报、兴安日报所属平台陆续推出,开启通辽市、兴安盟媒体间跨区域采访的新篇章。


(文/图:杨朝东、张启民、管炜、宋悦,视频:田川、格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