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飞翠舞享盛会 盛装相约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牧草墨绿欲滴,草原山花烂漫,在这个山美水美的季节里,草原儿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2022•兴安盟那达慕盛会。骑马、摔跤、射箭,各族群众欢聚一堂,比拼较量,在展示技艺的同时,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   

蓝天白云之下,山花烂漫之间,一场服饰那达慕成为了那达慕大会上的一道别样风景线。大红、天蓝、草绿,五彩斑斓的特色盛装,把草原装扮得更加靓丽多彩。细腻柔软的绸缎上,轻薄舒适的丝绸上,缀以纯手工刺绣带有吉祥与祝福之意的图饰,便形成了精美的札萨克图刺绣。   

从抽象的云纹、回纹、吉祥纹到具体的自然景观、花草树木、飞禽走兽,每一件参加比赛的服饰上无不体现着札萨克图刺绣的审美情趣和巧妙艺术构思。

除了传统的札萨克图刺绣服饰,在此次服饰那达慕大会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式民族服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简单大方的款式,新颖别致的设计,获得不少年轻人的喜欢和追捧,刮起了民族服饰新风尚。






(文/图:科右前旗融媒体记者 杨丹、韩双龙、乌云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