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草原——草原知识百问》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5:00丨来源:中国林业出版社丨作者:于晓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和十分重要的自然资源。近日,草原知识科普著作《走进草原——草原知识百问》出版发行,立足草原保护和建设,对草原知识普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近日,草原知识科普著作《走进草原——草原知识百问》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和十分重要的自然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草原工作,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草原保护修复,推动草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走进草原——草原知识百问》立足草原保护和建设,加深对草原的认识和了解,用通俗易懂、平实准确的语言以及精美的图片,围绕草原基本概念概况、草原调查监测、草原保护和修复、草业发展、草原管理和科研、草原政策法规、草原发展思路等方面,遴选出百余个关乎草原的知识点,采取问答形式,指明涵义、剖析现象,分析原因,揭示趋势,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对策。该书对草原知识普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提高公众草原保护的正确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借鉴和启迪意义。

该书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组织编写,主要作者是唐芳林等具有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的草原工作者。作者团队长期从事草原行政管理工作,将大量的草原相关知识删繁就简、去芜存菁,历时2年编写完成。书中既有草原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成果积累,也有工作经验总结和创新思考,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较高的参考价值,既可供草业、林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科研、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参阅,也可让热爱草原、渴望了解草原的社会公众从中获得一些启发。

(来源:中国林业出版社,作者: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