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分直飞!从"西子湖畔"到"圣泉小城"从此只是"一抬腿"的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26 14:19: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飞杭州吃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去西湖观灵山秀水、到灵隐寺礼佛,飞阿尔山观火山天池、森林湖泊、吃野山菌、烫泉水火锅.、滑雪泡温泉......杭州、阿尔山人民打“飞的“去旅游又有了新选择。8与26日,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JD5715航班平稳降落在阿尔山机场,标志着阿尔山致杭州旅游航线正式开通,阿尔山旅游再添新航线。

8月25日12点,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JD5715航班平稳降落阿尔山伊尔施机场,标志着首都航空杭州致阿尔山航线正式启航。机场领导与首都航空机组人员在机坪上合影,共同庆祝首航成功。

此次首都航空杭州致阿尔山航线的开通,助力两地政务、商务和旅游往来,将为杭州和阿尔山两地旅客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据悉,首都航空杭州致阿尔山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去程航班号为JD5715,8:10由杭州起飞,12:00抵达阿尔山,13:10由阿尔山起飞,17:00抵达杭州(航班信息或有变化,具体以首航官网实时查询为准)。

阿尔山不是山,它的全称是“哈伦·阿尔山”,意思是“温暖而圣洁的泉水”。阿尔山市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是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科尔沁草原和蒙古草原的环抱之地,茂密的原始森林在此繁衍生息,古老的火山冰川在此狭路相逢,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里静静地流淌了几个世纪。森林、火山。冰雪、草原、湖泊、冰川遗迹、天然矿泉,构成了这里无与伦比的自然秘境。被誉为中国版“小瑞士”。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是浙江省的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同时拥有众多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对于满足两地群众出行需求、促进旅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杭州至阿尔山航线的开通,充分利用航空优势,为阿尔山及沿线旅游市场提供更大、更优的航运支持,促进旅游消费和旅游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文化交流,弥补了旅游交通的不足,丰富了游客出行方式,让相隔千里的杭州、阿尔山两地更加紧密相连,为两地游客出行提供了更为快捷、安全的交通条件。整合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两地旅游市场合作共赢。推动“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品牌的市场渗透力升级与行业影响力提升,高效助力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

一起来看看阿尔山旅游景点推荐:

阿尔山天池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天池

国家AAAAA级景区

高山仰止疑无路,曲径通幽别有天

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洁净无比、水平如镜

反射着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

驼峰岭天池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驼峰岭天池

青山环抱的苍翠之间

一位仙人蓝盈盈的"脚印"

一泓纯净的湖水,时而清幽如镜,时而波弦如丝,时而绿浪轻涌

石塘林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石塘林

完整的火山熔岩地质博物馆

出风唤醒北方大地,石塘林春意盎然、苔青树绿

裸露的黑色玄武岩姿态奇特

构成一幅令人窒息的石林画卷

杜鹃湖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

环境恬静、水草丰美

雾气蒸腾宛若飞来天境之上

满湖霞光仿佛洗清了人间浊气

直震心灵

中国温泉博物馆

阿尔山——中国温泉博物馆

国家AAAA级景区

享有“圣水神泉”美誉

矿物质含量丰富

属保健治疗对人体无毒无害的医疗矿泉群

奥伦布坎景区

阿尔山——奥伦布坎景区

AAAA级景区

世界上唯一一处

森林中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同时这里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处

由优质火山矿泉群汇集而成的湿地

白狼峰

阿尔山——白狼峰

国家AA级景区

“美、绝、险”

在群山环绕中直刺苍天,高大卓凡

云雾笼罩下时隐时现,威严而神秘

被苍莽的原始森林所覆盖


白狼鹿园《亲爱的客栈》

阿尔山——白狼鹿园《亲爱的客栈》2拍摄地

中国版奈良

风景如画

享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曼妙时光

与温顺的小鹿来一次亲密接触

南兴安隧道/碉堡

阿尔山——南兴安隧道/碉堡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松贝尔口岸

阿尔山——松贝尔口岸

中蒙边界第三大陆口岸

与蒙古国松贝尔口岸相对应

国家二类口岸

面对庄严的国门,一种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

中国最小火车站

修建于1937年

内蒙古的重点文物

五里泉

阿尔山——五里泉

“天下奇泉,人间圣水”

清凉爽口,沁人心脾

水质甘甜,矿物质含量丰富

大兴安岭深处最美丽纯净零污染水源圣地

(来源:阿尔山文化旅游体育局 部分图片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