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学术精英汇聚“梦幻阿尔山”,献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14:0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秋日的内蒙古阿尔山山川锦绣、草青水美、林海静谧、如梦似幻,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和旅游相关学科学术精英汇聚一堂,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8月25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主办,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举行,这是论坛开办五届以来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现代旅游业体系建设与青年人才培养”,以现场+线上、在线直播形式进行。来自全国文化和旅游相关学科的博士后、学界、业界代表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当晚还举行了博士后成果线上交流活动。

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在论坛上表示,阿尔山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旅游业起步晚,需要专家学者们为阿尔山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共商举措,也需要企业家来阿尔山投资兴业、共同建设。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是业界顶流平台,汇聚行业精英,期待论坛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闪耀,期待前沿的学术成果在这里盛宴来袭,期待一批“服务产业、报效国家”的战略型人才在这里呼之欲出。

会议期间,部分嘉宾分别以《现代化区域发展体系探索》《现代旅游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洞察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面向社会治理的群体行为预测和调控》等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邀请产学研各界代表讨论了现代旅游业体系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问题,发布了第五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成果。



(供图:阿尔山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