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高原酷暑战疫情 紧急驰援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9 11:50: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闻令而动,守一方平安,青海省玉树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和神圣使命。

8月18日,玉树市广大医疗工作者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号召下,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奔赴兄弟市县开展医疗驰援工作,玉树市驰援囊谦县抗疫医疗队共计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123人,10辆救护车及2辆物资保障车。到达囊谦县与囊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对接后,大家顾不上休整,迅速换上防护服,佩戴好防护工具,当即投入“战斗”,分赴各个辖区,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医护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上,几轮核酸检测工作下来,他们的身体早已疲惫不堪。8月26日,玉树市支援囊谦先锋队医务人员拉毛永吉因本身具有高血压的基础病史,加之长时间顶着高温穿着防护服采样,突然在采样期间晕倒且昏迷近十分钟,随即被紧急送往囊谦县医院就诊,目前意识恢复,生命体征平稳,静养调理即可。  

大爱无疆,倾情驰援的背后,是玉树市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勇于逆行、担当作为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示了玉树市白衣天使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他们凭借医护人员应有的担当,在秘境囊谦与当地的防疫人员一道绘就了并肩共抗疫情、续谱手足情谊的崭新篇章。

截至8月26日22时,玉树市支援囊谦医疗队当日完成囊谦县主城区5个社区和香达镇外围12个村核酸检测32161人份,累计完成229218人份。

(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