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客”白琵鹭 “造访”阿鲁科尔沁湿地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2: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巴木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步入8月下旬,阿鲁科尔沁秋色如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护飞队在例行巡查时有惊喜发现......

【视频】“稀客”白琵鹭 “造访”阿鲁科尔沁湿地

       步入8月下旬,阿鲁科尔沁秋色如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护飞队在例行巡查时有惊喜发现......

       8月29日,20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首次成群结对出现在阿鲁科尔沁湿地。它们在滩涂上悠然散步、嬉戏,或是驻足守望、认真捕食,或是在空中翩翩飞舞。

       工作人员巡护监测时巡护到白琵鹭并告诉记者:“这次的发现是近二十几年来发现种群和数量最多的一次,它们在阿鲁科尔沁水域补充体力后将地陆续飞往越冬地。”

       阿鲁科尔沁旗是内蒙古赤峰市所辖的7个旗之一,地理位置为赤峰市东北部。

阿鲁科尔沁旗总土地面积14277平方公里。这里的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成为候鸟们觅食栖息的家园,他们或引吭高歌、或低声吟唱,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生物多样性逐渐丰富。   阿鲁科尔沁旗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护飞队积极宣传巡护活动,进一步唤起农牧民群众保护候鸟、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引导大家行动起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阿鲁科尔沁旗。

     (供稿: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护飞队、视频摄制:韩巴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