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的“安代红”苹果熟啦

发布时间:2022-08-29 14:40:04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8日,由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人民政府主办,先进苏木政府、国有先进林场承办的库伦旗2022年“安代红”苹果丰收节活动在国有先进林场举行。通辽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包立群,库伦旗领导白青山、宝喜、李云鹏、王耀辉出席活动。库伦旗政协主席、库伦旗林果产业推进组组长白青山宣布库伦旗2022年“安代红”苹果丰收节活动开幕。

库伦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宝喜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来,库伦旗深入贯彻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以“安代红”苹果为主的林果产业,在先进林场、六家子林场、水泉乡等地打造“安代红”苹果示范园,加快以“安代红”苹果为主的庭院经济林建设。目前,全旗“安代红”苹果为主的经济林面积达到9万亩,结果面积达1万余亩。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等上级包联单位、市工商联组织引导的“万企兴万村”企业以及各地客商的大力支持下,现在果品已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和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深受外地客商青睐。年产值达到亿元以上,辐射带动广大农户持续增收。

活动现场,库伦旗乌兰牧骑演职人员带来的精彩节目唱出了丰收的喜悦、舞出了幸福的生活,欢快的安代舞表演更为丰收节增添喜庆。

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国有先进林场种植出的“安代红”苹果果形秀美、色泽艳丽、口感香甜、营养含量丰富,目前已进入丰产期,红彤彤的“安代红”苹果挂满枝头,浓浓的果香扑鼻而来,吸引了很多客商前来购买。

据了解,今年库伦旗投资2000万元建设“安代红”苹果万亩果园建设项目,在全旗8个乡镇苏木建设71个果园,栽植27万余株“安代红”苹果树,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安代红”苹果树结果后,4年树龄亩产可达500公斤,5年树龄亩产可达750公斤,6年树龄亩产可达1000公斤,8年树龄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1500公斤以上,盛果期每亩收入可达万元,新建的万亩“安代红”苹果,每年收入可达1亿元左右,建立一批具有典型示范带动、管理模式先进、栽植技术一流、带动持续增收的“安代红”苹果产业基地,打造库伦旗的一张亮丽名片,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真正成为广大农户的“致富果”。

库伦旗政协主席、库伦旗林果产业推进组组长白青山介绍,近年来库伦旗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目前,近万亩“安代红”苹果进入丰产期,果实将要上市。“安代红”苹果香甜脆爽,微量原素丰富,价格实惠,是广大朋友青睐的好果实,更是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今后,我旗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示范果园 10万亩,典型引路,强化科技服务,把“安代红”苹果产业向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创建推进,打造成真正的“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图/文:梅英,来源:印象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