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赤峰两地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交流签订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通辽赤峰两地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签订合作交流备忘录。通辽、赤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辽赤峰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深化两地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携手共建蒙东地区“双子星座”。

两地本着“优势互补、开放互动、协作共赢”的原则,充分考虑两市地域相邻、人脉相亲的基础条件,进一步密切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常态化交流合作,探索资源共享、政策关联互动、协同创新发展新路径,一体推进两地人社事业,实现“双星”闪耀共赢,共同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两地将通过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队伍共建、赛事共办、交流互访的合作机制,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建立人力资源与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合作、集聚创业资源、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共建蒙东人才高地等18个具体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