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河南“温度”,那些感人的瞬间·····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2: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劳累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高效检测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坚定的眼神、抚慰的话语、有力的搀扶……每一个瞬间都令人动容。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每一份心意都让每个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多一人多一份力量

“请往前面来一点”“请大家提前拿出身份证,进行扫码登记”“坚持一下,马上就采完了”……他们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持续不断为群众做采集核酸。虽看不清他们和善的面孔,但能听见他们亲切的声音。面对疫情,他们以大局为重,迎难而上,奋不顾身,勇敢地走上疫情防控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请自觉排好队,保持二米距离,不要聚集”“您慢点,我来扶您”……在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以看到一排排身穿蓝色制服的公安干警、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每次在关键时刻,都有他们奔赴前线的身影。

“您的孩子发烧了吗,现在情况怎么样”“快上车,我们送你们去医院”。他们的警车闪烁着信号灯在前方带路,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将孩子安全快速护送至医院,顺利接受治疗。这就是坚毅的“警察蓝”。


短短一句话,满满正能量

“谢谢、辛苦了,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在这片草原上有很多散居牧民,也有高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还有交通不便的牧户,为此,各乡镇采取“流动核酸检测车”的方式提供上门服务,不仅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同时也实现了核酸检测“居民减少流动,户户不漏一人,检测精准全面”。


小小的盒饭,暖人又暖心

“我们只是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微薄的力量”,爱心企业、餐馆、社会人士将一个个盒饭、一瓶瓶水送至每一位“疫”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忙碌的一线工作者吃上一顿热饭。

在防疫现场,每个人都化身一名战士,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身份、紧密团结,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凌晨5点30分集结的队伍

坚守在社区防疫点的工作者

共同奋战在防疫点的夫妻档

变穿“大白”的城市管理者和司法人员

核酸点供电保障的夜行人

连夜执法的市监部门

工会的一杯暖身奶茶

不间断行走的应急保障人

“城市的净化师”—环卫工人

化身为消毒员的物业

(供稿:河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