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同仁市:“两新”组织汇聚微光打造“最强辅助”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4:3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升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组织协调和反应处置能力,5月10日,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开展为期4天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同仁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转发静态演练通告,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和党员职工在静态管理实战演练中散发红色光芒,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通告发出后,“两新”党组织闻令辄动,担当作为,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贡购物中心党支部、超越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14名党员职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部门各工作组细化任务清单及封控预案,下沉7个社区协助网格员核酸采样工作,在随后的疫情防控中陆续有“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陆续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中“两新”组织志愿者不流于形式,积极主动配合网格员做好政策宣传、管控排查、秩序引导、突发事件、小区值守等工作,同时与组员挨家挨户上门摸排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及居家隔离的人员,方便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真正做到排查到点、到户、到人,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核酸采样工作。

保障生活质量不下跌。在实施静态管理演练期间,生活物资供给配送和就餐会成为百姓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两新”组织坚守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保障生活物资不紧缺。热贡购物中心党支部作为同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商,真正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效体现在城市物资保障上,党员员工就货源进购、货物储备等忙着跑前跑后,有力完成保供应急配送任务,全力保障市民的各项物资需求。目前,热贡购物中心相关商品库存充足,还承诺“不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保证民生产品不涨价,保障鸡蛋、蔬菜等不缺货”。围绕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需要,“两新”组织党组织及时投入财力、物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竭力确保各类防疫物资足量供应,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两新”力量。截至目前,龙树画苑党支部、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上德诚唐卡绘画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为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志愿者等送去饮用水、面包、乳制品等慰问品共计7万余元,捐赠100套防护服、N95口罩500个、84消毒水240个、医用防护口罩8500个。 

微光心系一线暖人心。为了响应此次演练,群众自觉不出门,不聚餐,但这样一来,买菜就餐就成了难事。部分餐饮行业、外卖行业积极主动作为,为减少面对面接触配餐,让用户在通过APP下单时,通过订单备注、电话等方式,与餐饮老板或骑手协商,将饭菜放置的指定位置,如小区门卫、家门口等,骑手送达后通知用户自行取餐。此举主要针对那些不能在家做饭的人群,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以及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同时为了保障工作人员就餐问题,宏丰得、雪域宫、冶家杂碎羊肠面等餐饮行业为各个管控区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每日送去爱心公益餐累计2000余份。不少一线工作人员由衷地发出感慨:“很是感动,昨天有餐饮业老板们送来的凉茶、干拉,今天又送凉面、羊肠面的……干群连心才是此次疫情演练成功的‘最强辅助’!”

这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是对各级党组织在极端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考”。同仁“两新”组织在这次演练中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为全市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平稳有序、安全高效提供了有力保障。隆务河畔,一场全员参与、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的疫情防控“大练兵”,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