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牧民剪毛忙 民警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05-13 14:24:07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一声声“刷刷”的剪羊毛的声音中,“懒羊羊”在民警的帮助下,脱掉了过冬的“毛马甲”,变成了“美羊羊”。

牧家少闲月,夏初人倍忙。每年五六月是草原上牧民们剪羊毛和打羊绒的季节,家家户户都在忙生产。为了让自家的羊群脱掉厚重的“羊毛外套”正式“入夏”,不少牧民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5月10日,二红山边境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到牧民阿依登•杰恩斯家帮忙笊羊绒剪羊毛,解决了牧民人手不足的难题。

在一声声“刷刷”的剪羊毛的声音中,“懒羊羊”在民警的帮助下,脱掉了过冬的“毛马甲”,变成了“美羊羊”。羊儿舒服了,牧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草原上羊毛纷纷,民警和牧民们笑声连连,经过半天的奋战,30多只羊已经脱掉了过冬的“毛马甲”,换上了“轻便的夏装”。

当最后一只羊剪完时,依登•杰恩斯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真谢谢你们了,现在你们这么忙,还抽出时间来时间来帮我们剪羊毛,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来源: 哈密边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