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95亿元!2022年通辽市全员招商春季网签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17:31:07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7日,内蒙古通辽市委、市政府通过“主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的网络云端方式,举行以“携春风之暖、赴共赢之约”为主题的2022年通辽市全员招商春季网签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大会。通辽市领导纪强、吕永成、方玉东、张鸿福、马慧吉、莫日根巴图、曹金山、孙乐、钟卫华等出席。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鸿福作推介发言。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网签大会

网签大会上,开鲁源网荷储一体化、华能风光储氢一体化、锦联低碳铝、经安不锈钢、兴固新材料、梅花生物淀粉糖、玉王生物二期等31个项目通过网络集中签约、签约额共计591.95亿元。

网签大会现场

孟宪东在讲话中代表通辽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企业家和来宾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值通辽开犁播种的季节,举办此次网签大会,并确定“携春风之暖、赴共赢之约”的主题,目的就是借助明媚春光、播下合作种子,让项目在政企双方的共同呵护和努力下发芽生根、茁壮成长、早结硕果。

孟宪东指出,我们深刻认识到,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招商是项目落地引进的关键之举、决定因素。为此我们在全市响亮提出“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口号,时刻牢记谋发展就要谋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的制胜一招,作为扭转发展困局、加快跨越追赶的破题之举,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优服务,聚精会神建项目,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促进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今天的签约项目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契合通辽在全国、全区的发展定位,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通辽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对推动通辽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网络集中签约

孟宪东说,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地企精诚合作、共赢未来的崭新篇章,大家就是休戚与共、并肩作战的伙伴。通辽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方面将倍加珍惜投资者的信任和重托,真正把企业家当作自家人,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建设、早日达产。我们将一以贯之优服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实行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保姆式服务,把招商引资热情延伸到项目建设全过程,把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我们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打造诚实守信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来得放心、干得安心、赚得称心;我们将竭尽全力解难题,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及时跟进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专职专责解决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各方面问题,坚决扫清影响项目实施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我们将加强协同保建设,严格监督各旗县区认真履约践诺,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支持服务政策,全力维护企业和投资者权利,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真诚希望企业家和施工单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科学合理安排时序进度,高质量建设精品项目,打造行业标杆,展现企业风采,同时帮助宣传通辽、推介通辽,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家来通辽投资兴业、创造财富、实现价值。

网络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上,通辽梅花生物科技公司、深圳海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亚欧铝材有限公司三家签约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开鲁县、奈曼旗、通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等签约地区、部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邵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