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公安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放“大招”

发布时间:2022-03-15 15: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这边办事感觉特别方便快捷,前前后后也就半个小时就办完了,如果要去市里的话,我可能要请半天假,节约了我的工作时间”。内蒙古亚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岳连香说。近日,内蒙古亚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岳连香带着身份证、驾驶证来到沙尔呼热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在经过简单的询问、提交相关资料后,很快她的换证手续全部办结。

以往,像岳女士一样的南广场辖区群众和企业想要办理业务,需要往返30多公里路程到市区进行办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公安局于2021年10月成立了沙尔呼热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大厅,围绕简化手续流程、增强服务意识、亮化窗口形象、创新便民举措、深化服务措施,切实提高窗口民警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我们派出所辖区内共有58家企业,从业人员15000多名,现在我们派出所服务大厅业务涵盖户籍、出入境、车管等50余项,提供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便民利民的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重跑、重复跑、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该市公安局沙尔呼热派出所民警王思思说。

做好“放”的减法,做大“管”的加法,做活“服”的乘法。该市公安局始终以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目标,积极扩宽服务领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深化预约制度和电话询问制度,不断缩短时限、精简程序,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全周期优质服务、全链条高速通办、全过程公正监管”套餐式服务,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公安机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责无旁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恩发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开门纳谏的方式,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努力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为霍市的营商环境当好稳的压舱石,近的排头兵。”

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一项项惠民举措,彰显责任与担当。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浪潮中,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让 “放管服”改革瞄准群众所需、民心所向,全力领跑最前沿,跑出改革 “加速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 “红利”,体验到新时代公安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文:杜旭洋 马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