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到 高原小城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2-03-04 15:25:00丨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玉树州文联主办的2022年藏历水虎新春《格萨尔》主题联欢晚会在玉树市格萨尔广场盛大上演。

【视频】藏历新年到 高原小城年味浓

金牛辞岁,福虎贺岁。3月3日,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玉树州文联主办的2022年藏历水虎新春《格萨尔》主题联欢晚会在玉树市格萨尔广场盛大上演。

《永远跟党走》《雪域幸福乐园》《春耕秋收》《母亲的愿望》《格萨尔王史诗》等节目精彩纷呈,通过藏族群众多姿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艺表演形式交融创新,充分展现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表达了玉树各族群众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格萨尔》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更进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玉树地区的格萨尔文化艺术,正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下实现着非遗保护传承的新气象和新格局,也正在成为全社会文化自觉。




(策划:李欣,文案:潘昊,拍摄:肉旦尖措 潘昊,制作:肉旦尖措,监制 : 李欣,总监制:才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