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热舞迎春节 “草原小镇”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2-01-26 18:08: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精心编排的16个节目着重展现了扎鲁特旗的生态美、发展美、和谐美,彰显出草原小镇的内涵和外延。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宣传文化中心演播大厅里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气氛热烈,“新征程 幸福年”扎鲁特旗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共迎虎年新春。

本届晚会精心编排了16个节目,着重展现了扎鲁特旗的生态美、发展美、和谐美,彰显出草原小镇的内涵和外延,营造出了虎年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用文艺的力量鼓舞人心。

伴着激情昂扬的鼓声,晚会在热烈欢快、气势恢弘的群舞中拉开序幕,歌曲《神骏》《千年风雨扎鲁特》《站在草原望北京》《母亲是中华》《领航》、乌力格尔《飞夺泸定桥》、群舞《铁姑娘》《牧野欢歌》《中华一家亲》、长调民歌《春晖》、电声乐《同一片天地》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厚的文化盛宴。“今天观看春节晚会非常高兴,尤其是今年我的孩子也参与了演出,为他感到骄傲,非常开心。” 观众玉荣激动地说。

此次春节联欢晚会呈现形式多样,既有传统歌舞表演,也有本土原创作品。在节目内容上,晚会将歌曲《千年风雨扎鲁特》《美丽乡村》《领航》、好来宝《乡村新貌》、群口快板《三十万红心一股绳》等文艺节目,与扎鲁特旗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了扎鲁特的精气神,展现了扎鲁特的新气象,为新一年的奋斗注入了新动力。

舞台情景剧《援满日记》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扎鲁特旗于2021年12月5日驰援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30名白衣勇士随通辽市医疗支援队驰援满洲里市抗疫第一线,展现了扎鲁特儿女的大爱与责任担当。晚会在大合唱《难忘今宵》中圆满落幕,不少观众感到意犹未尽,称赞晚会赏心悦目、精彩纷呈,令人精神振奋、激情满怀,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












(文/图:白敖敏 苏美丽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