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歌唱共产党》专辑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7 09:56:1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传承乌兰牧骑精神,弘扬正能量。

12月26日上午,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和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共同发布,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的“红色百年 经典传唱”《牧民歌唱共产党》专辑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主唱孟和乌力吉和图雅娜莎现场演唱专辑精选歌曲,回顾乌兰牧骑创作经典。

活动现场(摄影:人民网记者 王慧)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青年演员图雅娜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专辑有37首歌曲,都是从乌兰牧骑60多年来创作的许多经典歌曲中精选出来的。这些歌曲都是乌兰牧骑歌唱家、作曲家演绎的。此次专辑的发布,就是要将这些经典歌曲重新演绎,作为新一代乌兰牧骑人要传承乌兰牧骑精神,弘扬正能量。

“乌兰牧骑就像一个红色的摇篮,培育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孕育了很多经典的歌曲,作为新一代的乌兰牧骑队员,再唱这些歌曲,就是为了发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将乌兰牧骑精神星火相传。”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青年演员孟和乌力吉表示。

1957年乌兰牧骑诞生在内蒙古大草原,蒙古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知名文化品牌。一直以来,乌兰牧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沃土,讴歌时代,把内蒙古优秀艺术同各族群众现实生活主旋律相结合,形成独具地方神韵、生活气息浓郁、时代特点鲜明、演出机动灵活、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品格。

乌兰牧骑从农村牧区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感受体验,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原生态民间艺术中传承借鉴,60多年来,乌兰牧骑累计创作演出1.3万多个独具艺术特色的优秀作品,其中一些经典数十年来久演不衰,深受各族群众喜爱,以文艺的形式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边疆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