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激发党员教育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期党员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升华思想觉悟。

搭建“线上”学习微平台。以“霍林郭勒先锋”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在每日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联合融媒体中心对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行拍摄,集中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栏进行展播,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目前,已刊播“非公企业的党建之花”、“初心不悔 大医精诚”等专题片8部。借助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通过现场授课、远程直播(录制)方式,推出直播(录制)培训视频,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确保党员随时随地可以学习知识理论。

丰富“线下”学习新形式。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即“党史每日一学、党史每周一测、党史每月一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学促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7+X”等5个活动载体、23项具体措施,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分类制定活动目标,引导全体党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目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嘎查村(社区)报到1420人,认领民生实事197件;嘎查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发挥作用办实事745人次,面对面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96个。

用好党员教育主阵地。充分发挥党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分批次、分领域组织全市6000余名党员走进党校,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开展“滴灌式”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开发霍林郭勒市博物馆党员教育馆、源源能源集团党群活动中心、新六十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军马场“红色教育”基地、供热公司党员教育基地等6个党员教育阵地,引导并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到各党员教育示范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党性锤炼,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目前,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370余次,4000余名各领域党员参加活动。(文:佟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