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饲草料储备棚确保牲畜越冬无忧

发布时间:2021-12-16 14:01:1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春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一直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偏远牧区的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增强了牧区物资流通能力和饲草料调运能力。

  总投资750万元的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饲草料储备项目近日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设地点分别在西乌珠穆沁旗巴彦花镇、浩勒图高勒镇、吉仁高勒镇、高日罕镇、巴彦胡舒苏木、乌兰哈拉嘎苏木。饲草储备能力分别为2000吨储草及配套设施,总储草能力为12000吨。每一处储草棚包括4座钢结构半封闭式储草棚,砖混结构管理用房、砖混结构井房等,并配套场区内给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一直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偏远牧区的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增强了牧区物资流通能力和饲草料调运能力。今年,饲草料储备项目作为全旗“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在6个苏木镇完工落地。饲草料储备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全旗畜牧业健康发展,补齐了畜牧业饲草储备和供应基础设施“短板”。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