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锡林郭勒盟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6 09:14:2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3日至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锡林郭勒盟宣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锡林郭勒盟直属机关和各旗县市区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宣讲。

  12月13日至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锡林郭勒盟宣讲。

  12月14日上午,在锡林郭勒盟行政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火亮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为锡林郭勒盟各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锡林郭勒盟直属机关和各旗县市区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结构紧凑、层次分明,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回应了当前干部群众的关心关切,对学好悟透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聆听宣讲后,锡林郭勒盟委党校教师徐桂芳深有感触地说:“火亮老师从3个方面对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重要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取得的重要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尤其是结合我区实际,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阐述,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观点充分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帮助更多的学员提高思想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12月13日下午,火亮还深入到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为广大公安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与聆听宣讲的民警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筑牢‘两个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进程中,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副支队长王晓诚提问。

  火亮回答说:“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我认为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中,公安机关必须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作为。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用理论武装自身,强化责任担当。其次,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对党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同时,还要严厉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不断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为平安内蒙古建设贡献力量。”

  聆听宣讲后,民警吴伟帅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全盟社会和谐、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