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美好爱情 《草香姑娘》首发

发布时间:2021-12-13 14:56:18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歌唱美好爱情的歌曲《草香姑娘》首发。

近日,歌唱美好爱情的歌曲《草香姑娘》首发。

《草香姑娘》由诗词创作人湿人甲作词,青年作曲家彭明作曲,音乐制作人赵艳斌编曲,知名青年歌手铁木尔演唱。歌曲以优美的文字、动听的旋律描写了草原的辽阔之美、姑娘的纯朴之美,呈现出草原人民热爱生活、追求爱情的美好图景。

铁木尔出生在美丽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曾获星光大道月冠军、年度十强。他对草原文化、牧民生活有着深刻的体会,以其独特的理解和嗓音深情演绎《草香姑娘》,这也是他继发布《草香一念》之后推出的又一首富有深厚情感和浓郁草原风格的歌曲。

科尔沁草原(摄影:刘舟波)

演唱者铁木尔曾获2010年度星光大道月冠军、年度10强,获联合国电视中文台、环球旅游音乐榜最佳歌手奖。是星光大道嘉宾评委,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作词湿人甲本名钟学政,是诗词及民间文艺创作人。作曲彭明是作曲家、独立音乐人。编曲赵艳斌是宁波市歌舞剧院音乐制作人、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吕薇《中华好家风》、李玉刚《宝顶之巅》等作品编曲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