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开启统计普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10 14: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马金鑫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大力弘扬统计法治精神,努力开创依法统计新局面,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统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社区、大型商超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宣讲培训活动,让统计走向群众。

今年以来,霍林郭勒市以“依法统计、科学决策”为宣传主题,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工作主线,推动统计工作向基层延伸,推进法治宣传落在实处。

 “近几年来,市统计局通过会议培训,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我们企业进行统计业务和统计法治的培训指导,使我们企业的统计工作从规范到进步,同时也对统计有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该市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孙立表示。

统计工作是一项关乎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重要基础工作,发挥着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和实行统计监督的特殊职能。霍林郭勒市统计局坚持统计法治向基层推进,坚持依法治统入企入微,2021年共组织开展规模以上企业法治与业务培训班5期,开展规下小微企业培训20余次,专业点对点培训200余人。同时,加强基层统计业务管理与硬件建设,依法保障统计业务工作在基层全面铺开,共设计制作宣传板42个,建立社区宣传栏3处,设立商业网点宣传2处,设立大型标语1处,以稳固的宣传设施促进统计法治宣传,让调查对象知法守法,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今年以来,我们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小微企业、点对点培训等方式,做到统计培训全覆盖;另一方面结合‘12·4’‘12·8’等重要普法时间节点,实现普法宣传无死角。”霍林郭勒市统计局副局长孟祥鹏说。

 (文:马金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