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红色百人团”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09 16: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你们手把手地教,我们心里就有底儿了,太感谢了!”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敖力布皋镇乌九营子村村民李大宝紧握住技术员的手连声道谢。

去年以来,针对疫情期间嘎查村产业发展滞后、销路堵塞等问题,科尔沁区构建“红色百人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基层群众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实现防疫生产双推进。

科尔沁区将基层一线作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从各级党组织选派1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红色百人团”党员服务队,利用3个月时间,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分别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区农牧、林业、水务、科技等部门成立了28名农业技术骨干构建的“红色培训服务队”,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宣讲、组织收看远程教育、现场示范等方式,培训和现场指导农牧民9800余人次;从宣传、党校、司法等部门选优派强25名以上党员干部组成的理论、政策、法律“红色宣讲服务队”,通过形势政策解读、发放宣传信息报等形式,在各苏木镇、农牧场进行巡回宣讲,将各项惠农政策送到基层;为强化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从区、镇二级卫健系统选优派强42名党员干部组建“红色医疗服务队”,通过开展慢性病康复、疫情防控等活动,对辖区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建立专项档案,根据不同患者身体情况,采取分片分级分类管理。目前,“红色百人团”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50余批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

(文: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