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蒙古马:他们是草原上奔跑的精灵

发布时间:2021-12-08 17:28: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和平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这组运用独特视角艺术展现的摄影作品究竟带来怎样美的呈现?不如跟随摄影师无人机镜头一跃而上,俯瞰一往无前的蒙古马......

航拍摄影让我们像鸟一样俯瞰世界,俯瞰草原的美景,因而越来越多的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选择了无人机航拍摄影技术,这意味着一种空中运动摄影方式的形成和审美潜力的又一次释放。

这组运用独特视角艺术展现的摄影作品究竟带来怎样美的呈现?不如跟随摄影师无人机镜头一跃而上,俯瞰一往无前的蒙古马......

【摄影师·说】

航拍蒙古马主题摄影是空间构成,在空旷的草原上呈现的空间与地面平视形成一种从空中向下俯视的空间视角。这种俯视空间完全以天空为背景的仰视空间,以地面景物为背景的鸟瞰式的空间形态,显示出航拍在空间构成的独特个性。

航拍蒙古马主题摄影是空间运动,在飞行中进行拍摄,是航行高度和方向相对稳定的一种水平移动,以左、右横向移动方式和垂直变高飞行。给人们带来不同的画面影像,形成了主体画面节奏感和飞行高度再现目标的变化。

航拍蒙古马主题摄影是空间表现,其外观形态和表现样式也就会超越常规而别具一格,并确立起航拍空间表现的艺术语言和运动规律。这种由航拍所产生的影像内涵、造型特征、画面意蕴而为摄影的艺术创作和审美提供更为丰富而又独特的想象空间。

航拍蒙古马主题摄影是艺术形式,也是以民俗对象的一种独特的空中表现,将蒙古马文化创作意境的特有场景,记录了蒙古马的习性和特性,以及自身的视觉和形象,体现了航拍蒙古马的艺术价值,并能对中国区域马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形成系列摄影创作思路。

用独特的视角艺术展现一组《俯瞰蒙古马神韵》摄影作品,这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形状和色彩就是一切,俯瞰每一幅不同角度的影像画面,都被几种类型的摄影作品所充斥,在航拍摄影中寻找的是最简单的,最大胆的,最抽象的内涵。然而,在航拍蒙古马每一幅作品中,如何能让不同人群而关注的摄影作品所迷住,只能俯视运动中拍摄出复合自己口味的作品,被其他马文化独特的创作而不断完善,才是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用另一个视角来观察已知《俯瞰蒙古马神韵》构图中的运动记录,同时,让我们领略了具有空中运动艺术形式和独特的完美瞬间。
































【摄影师简介】

和平,蒙古族,中共党员,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额吉淖尔苏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首席代表、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农业银行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艺术顾问、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主席、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2014被选举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德艺双馨”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推选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被评为蒙古国国家摄影联合协会授予“摄影最高荣誉”奖,2019年被聘为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评委。

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第十届艺术创作“萨日纳”最高艺术摄影大奖,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艺术类”金奖,荣获“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神骏大奖,艺术创作已被《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一书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