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都“凡尔赛”:“雪都娃娃”的马术课实现了四季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1-11-30 09:00:02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雪都娃娃”的马术课实现了四季不间断。

  “夏骑马、冬滑雪、一年四季踢足球”,如此“高大上”的各类体育课程,已经羡煞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中国雪都”本想低调,但还是要“炫”一下,随着体育设施的不断升级改造,自11月15日起,“雪都娃娃”的马术课实现了四季不间断。

  11月15日,记者跟随首批44名上冬季马术课的同学们走进室内马场,占地1500㎡的宽阔空间、宽敞舒适的看台、木质的房顶以及柔软且具有韧性的无尘沙场地,开阔明亮、空气清新的室内马场,让同学们眼前一亮。

  “这里真的太棒了!”很有骑马心得的阿勒泰市一中学生夏拉帕提•叶勒波里层在室内马场里不禁发出感概,夏拉帕提•叶勒波里层说:“室内上课很舒适、室外上课很惬意,哪一种我都喜欢。”有过骑马经验的她,很热情地和同学们分享着骑马经验,她说:“现在可以很系统地学习,我很开心,我想掌握好马术知识,也希望能参加一些马术比赛。”

  据了解,为了让阿勒泰市中小学生一年四季都可以上马术课,吉林省投入援疆资金260万元建设阿勒泰市金血马场室内马场,实现了学生一年四季可骑马,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马术课堂的承载量。

  阿勒泰市一中学生柴浩宇说:“以前只能在春季和秋季上马术课,现在好了,上马术课不受季节影响,我好开心。在马术课上,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马的知识,我对马很感兴趣,我想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照顾它们,和它们成为好朋友。”

  近年来,阿勒泰地市两级将发展马术运动纳入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计划中,不断健全完善设施、提升服务能力,于2019年成功启动了“万名少年上马背”特色体育课程,让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学习并提升马术技能。

  阿勒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干部徐茂说:“室内马场的启用,不仅丰富了阿勒泰市中小学生的冬季体育课程,还能让孩子们一年四季都能上马术课,让孩子们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在掌握更多体育技能的同时传承好体育精神。”

  (来源: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库来扎·巴合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