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领:公益诉讼检察逐步释放积极效能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5:00丨来源:检察日报丨作者: 闫晶晶 沈静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李秀领代表认为,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公益诉讼检察、诉前检察建议等改革创新在不断完善中逐步释放积极效能。

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说,“两高”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贯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体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赞成两个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资料图)

李秀领代表认为,2020年两院工作,一是体现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上高度自觉,在保障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上不遗余力。二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公益诉讼检察、诉前检察建议等改革创新在不断完善中逐步释放积极效能。四是兼顾法理情,减少和克服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现象,既体现司法力度又体现司法温度。五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体现接受监督的高度自觉。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代表:公益诉讼检察逐步释放积极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