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琼结:村民当上民宿老板 年终喜获大大“红包”

发布时间:2021-01-22 23:06: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曲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强吉村二组的社员支张接过分红时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我家办民宿这么快就领到分红,真是太高兴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呢!”

寒冬腊月的西藏寒风刺骨,但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村委会议室里却是热火朝天、人声鼎沸,主席台前的长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沓沓的现金,脸上挂满了幸福笑容的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强吉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首次分红仪式。

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中,分红仪式正式开始了。强吉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赤列旺久通报了合作社成立以来的经营盈利情况。当听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合作社已经通过住宿、餐饮营业、卖青稞酒等渠道创收26万多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

随后,工作人员一一朗读每位社员获得的“红包”数额:“二组索朗曲珍,分红26739元;二组支张,分红6495元;一组朗杰曲珍,分红2668元……”听着这中气十足的声音,社员们纷纷三步并作两步、满脸喜色地上台,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填上名字、摁上手印,然后喜笑颜开地数着拿到手的钱,仿佛在回味过往的汗水与丰硕的成果。

强吉村二组的社员支张接过分红时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我家办民宿这么快就领到分红,真是太高兴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呢!”

领到分红的社员支张满脸幸福

村民索朗曲珍接过分红时,深深地向在座的村“两委”班子及合作社领导们鞠了一躬。作为第一批响应村“两委”号召的社员,她抓住了这个好机会,将自家一层重新装修办起民宿,房间里有太阳能洗浴设备,还能接待30多名游客就餐,常年保持着高住宿率,也是她成了分红最多的社员。

索朗曲珍擦亮自家民宿门牌

索朗曲珍、支张、朗杰曲珍……一个个旅游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用他们的辛劳让强吉村打造最美旅游乡村的愿望变成了现实,火红的前景更是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和未来。在如今的强吉村,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绿树成荫的美丽景色、别具藏族特色的整齐民居,让整个村庄焕然一新、美不胜收。乡村旅游不仅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村容村貌得到改变,更给了村民幸福生活的奔头。

夏日强吉村

(文/图: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