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会“委员通道”开启 “言值”中触摸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1-01-25 13:1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5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前夕,6名政协委员亮相首场“委员通道”。

1月25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前夕,6名政协委员亮相首场“委员通道”,围绕科技发展、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接受采访。

首场“委员通道”

特邀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表示,一年来,内蒙古与“4+8+N”等合作对象全方位科技合作局面已初步打开,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搞创新,推动形成以利益链接为核心的科技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各类创新主体主动融入“科技兴蒙”行动大局,走好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的路子。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盖志毅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精准扶贫的升华,要实现产业兴旺与产业扶贫相互配套推进,将生态扶贫与生态宜居相互配套,将精准扶贫中对贫困户的扶志扶智教育与乡风文明相互配套,将精准扶贫的侧重外生治理与乡村振兴侧重内生治理有效相配套,两大涉农政策共同发力,实现农牧民生活富裕。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就父母如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回答了记者提问。结合调查研究结果,她建议父母应该加强自身养育知识,增加亲子陪伴时间,提高陪伴质量,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首场“委员通道”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围绕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回应社会关切。他介绍,2021年1月4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得内蒙古地区首个互联网医院牌照。下一步,医院将针对复诊和慢性病患者实现全流程在线就诊,尽快打通医保在线支付渠道,同时延伸互联网诊疗功能,实现与帮扶医疗机构患者的视频就诊,推进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幸福学院院长张予文莉建议,政府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利用社区讲堂和卫生院等开展全民健康培训,加快实现全民更健康,减少家庭医疗开支。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红十字会朝聚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张波洲介绍,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已筛查70多万眼疾患者,帮助3万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下一步,将加倍努力做好内蒙古“光明行”常态化。

根据安排,“委员通道”将于1月27日下午再次开启,6名政协委员亮相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