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启“网上年货节” 点点手指赶大集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马洪婷 肖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0日,“青海省2021网上年货节”火热开集,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年货”“赶大集”,省心又省力。

1月20日,“青海省2021网上年货节”火热开集,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年货”“赶大集”,省心又省力。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新华网 马洪婷)

本次活动以“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为主题,于1月20日与全国各地同步启动,2月18日(正月初七)结束。同时,将同步举办迎新春、促消费专项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打折让利、满额返券、积分抵扣等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消费品市场,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据青海省商务厅厅长朱龙翔介绍,活动将通过贯通城乡、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新方式,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等特色活动,“春节不打烊”“新春也送货”等配套服务将同步进行。

天猫、京东、美团、西宁优选等省内外电商平台企业,青海省电子商务协会、饭店烹饪协会等商协会以及省内商超、市场、餐饮企业等线下实体企业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渠道,将推出低价秒杀、买送买减、送特色福袋礼包等形式多、力度大、涉及商品种类广的优惠促销活动。

“此次年货节,我们将在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将线上直播助农结合线下年货赶集,同时集合特色年货、结合各地特色民俗,形成浓郁的过年氛围。”阿里巴巴青海地区负责人蔡辛迪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企业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人”“物”同防控,规范人员防护管理和日常监测,规范商品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特别是冷链环节全过程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对相关设备、仓储库房、库存商品等清洁消毒到位,确保群众消费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