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冰《天边的故乡》:白云悠悠是千年的流浪万马奔腾是心中的坦荡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9: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伴随气势磅礴的前奏,韩冰苍劲有力、醇厚优美的歌声,仿佛一瞬间来到辽阔草原,清风拂过面颊,你是否在歌中“听”到风声,“闻”到花香,“回“到故乡?

【视频】《天边的故乡》MV

伴随气势磅礴的前奏,韩冰苍劲有力、醇厚优美的歌声,仿佛一瞬间来到辽阔草原,清风拂过面颊,你是否在歌中“听”到风声,“闻”到花香,“回”到故乡?

《天边的故乡》歌词


演唱:韩冰

作词:蒋平 韩冰

作曲:韩冰

编曲制作:韩冰

 

一碧千里总是辽阔的梦想

风吹草低可现成群的牛羊

爱恨情愁围绕着圆圆的毡房

春夏秋冬可是不变的歌唱

 

白云悠悠已是千年的流浪

万马奔腾总是心中的坦荡

鸟语花香诉说着美丽的成长

山高水长可是永恒的苍茫

 

天苍苍地也茫茫马头琴呀轻轻唱

奶茶香情意长一缕炊烟轻飘荡

 

天苍苍地也茫茫北雁南飞又北往

歌声烈酒酣畅夜夜梦醉在故乡

摄影:赵芮芬

【演唱者】:

韩冰,音乐制作人、唱作人、作曲、编曲、声乐导师。九十年代末在京开始流行唱法教学工作,期间陈琳、江涛等多位当红、知名艺人都拜入门下接受系统的流行唱法训练及音乐指导,同时陆续为歌坛培养了大批优质新人及组合,是九十年代未两千年初大陆最出色的声乐导师,应邀在当时权威的音乐生活报著有《流行声乐教学》连载。两千零三年开始涉足音乐制作领域,创作了《龙族》《上上签》《康定情人》《少年行》等一批高品质且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制作了江涛的《生日礼物》、董燕妮的《龙族》等热门专辑,在业内一直以制作精良、艺术与商业并重著称,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集声乐导师、音乐制作、作曲、编曲、演唱于一身的音乐人。

2015年推出个人演唱作品《天边的故乡》及和李雨儿情歌对唱作品《那一眼》成绩斐然、2017推出和云朵对唱的《情歌赛过春江水》,短短时间获得媒体、大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被称为华语乐坛多年来难得的民族歌曲精品佳作。作为配唱制作人和录音师为数百名艺人监唱并记录下美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