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民族风!这场冬日那达慕现场太燃了

发布时间:2020-12-17 16:41: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宝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6日,2020年第三届锡林郭勒冬季蒙古马摄影那达慕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八方宾客欢聚银色草原,共享这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饱览雪原风光、定格神骏英姿、感受魅力民俗......12月16日,2020年第三届锡林郭勒冬季蒙古马摄影那达慕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八方宾客欢聚银色草原,共享这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一曲悠扬的蒙古族长调拉开了活动序幕,开幕式精彩纷呈:有独具蒙古族特色的传统马术表演,也有华丽温暖的蒙古族服饰展演,蒙古族小伙唱起经典的草原呼麦,蒙古族姑娘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舞台的另一边,奶茶已经烧好,篝火拢得正旺,大家一边欣赏节目,一边感受着蒙古族的生活。开幕式结束,还没来得及回看刚才拍下的美好瞬间,赛马、赛驼就开始了!


冰雪草原,百骏争先,这是摄影爱好们期待已久的时刻。蒙古马扬鬃奔腾,驰骋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驼峰舞动雪原,在远山的映衬下,则又显示出另一种壮观……马背拾物、套马、驯马,精彩的比赛一个接着一个,大家不停地按下快门,定格每一个让人觉得不虚此行的瞬间。

本次活动由凤凰马场、云影像共同主办,在接下来的几天,凤凰马场还将继续举办蒙古马专题摄影采风活动。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充分挖掘、传承蒙古族草原文化,全面展示草原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通过弘扬蒙古马精神,培育国内外知名的马文化旅游、马竞技赛事品牌,促进马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刘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