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前列!这抹“任性”的青海蓝送给你

发布时间:2020-11-17 14:01:4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与沿海城市相比,西宁市、海东市气候相对干燥、雨水较少、植被稀疏。即便如此,西宁与海东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等主要城市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95%,位居西北五省区前列。

2018年,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出台后,生态环境部每月对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按照监测数据排名。数据监测以来,地处沿海的海口、厦门、珠海等城市排名一直高居前列,西北地区的城市鲜有进入前列。与沿海城市相比,西宁市、海东市气候相对干燥、雨水较少、植被稀疏。即便如此,西宁与海东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红遇上西宁蓝(摄影:潘彬彬)

图为火烧沟湿地公园(摄影:黎晓刚)

图为北川河湿地公园(摄影:黎晓刚)

图为西宁市通海大桥(摄影:黄宁)

图为西宁市人民公园(摄影:潘彬彬)

游客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景区内体验骑骆驼(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龙)

市民在河边骑行健身(图片由西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西宁市白沙滩公园(摄影:新华社记者 吴刚)

西宁市风光(图片由西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西宁市风光(图片由西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一名女孩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新村中摘海棠果(摄影: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幸福家园小区一角(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在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村民们在参加集体跳绳比赛(摄影:新华社记者 吴刚)

这是7月10日拍摄的位于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境内的黄河及沿岸景观(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 吴刚)

海东市互助县的群众在跳千人安召舞(新华社发)

图为互助北山风光(摄影:宋忠勇)

图为化隆县风光(摄影:李玉峰)

图为海东市乐都区药草台林场(摄影:孙长斌)

图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桃花源(摄影:孙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