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十一”,柴达木特产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5:00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卡娅梅朵 马晓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双十一”促销期间,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派繁忙。每天早上十点,主播丁倩倩都会准时出现在网络直播间,向消费者推介特色农产品,高峰期在线人数达四、五万。

“大家看,这就是生长于柴达木盆地的红枸杞,颗粒大、色红肉厚、含糖量高,营养价值十分丰富。”11月11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丁倩倩正在向网友直播介绍特色农产品。

从11月1日到11日,“双十一”促销期间,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派繁忙。每天早上十点,主播丁倩倩都会准时出现在网络直播间,向消费者推介特色农产品,高峰期在线人数达四、五万。

11月11日,在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络主播正在直播销售特色农产品(摄影:马晓梅)

借着今年“双十一”的购物热潮,藜麦、红枸杞、黑枸杞以及衍生产品枸杞醋、枸杞原浆酒等海西州的特色农产品实力圈粉,深受网民喜爱。

 “‘双十一’促销活动开始前,我们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十月底就把大量货源发往了安徽仓库,由安徽仓库统一配送全国,以节约运输成本。”格尔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供应链负责人王会萍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藜麦产品的销量从之前的每天几十单上升到两三百单,销量翻了近十倍。

图为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陈列的特色产品(摄影:马晓梅)

货源虽然准备,但直播却不是件简单的事。主播丁倩倩一边品尝着牦牛肉干,一边向网友们介绍牦牛肉干的口感、价位、加工程序等。“格尔木生产的很多产品有地域特色,很多网友十分感兴趣,因为产品的特殊性,我们在介绍产品时做足了功课,对农产品从生长过程的光照日晒、营养成分、食用方法等都会做详细解说。”丁倩倩说。

图为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陈列的特色产品(摄影:马晓梅)

近年来,海西州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开拓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市场,全力构建柴达木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络体系,使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的享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优化电商发展环境,海西州近日印发实施《海西州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电商十条”),旨在提升柴达木特色产品网络销售额及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