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骆驼”来到进博会 “一带一路”客商道心声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2:12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周潼潼、曹轶、许晓青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中国有“沙漠之舟”雅号的骆驼,不仅在古代就是丝绸之路的“交通担当”,也堪称“宝藏”动物。

  在中国有“沙漠之舟”雅号的骆驼,不仅在古代就是丝绸之路的“交通担当”,也堪称“宝藏”动物。正在此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带一路”国家的“洋骆驼”也来了,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驼奶粉让中国采购方和消费者眼前一亮。

  哈萨克斯坦欧亚投资有限公司代理商马汗别特在进博会现场(摄影:新华社记者 曹轶)

  “来看看正宗的哈萨克斯坦驼奶粉!”哈萨克斯坦欧亚投资有限公司代理商马汗别特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就在展厅用中文吆喝起来。

  今年有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驼奶粉来到进博会,其中哈萨克斯坦代理商已是第二次参会,这些优质驼奶粉引发中国采购方关注。

  2020年初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哈萨克斯坦骆驼乳品出口中国。哈萨克斯坦欧亚投资有限公司正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3家哈萨克斯坦骆驼乳品企业之一。

  阿联酋驼奶粉品牌“Camelicious”“Al Ain Farms”等也来到此次进博会设立展台。“Camelicious”更是推出天猫旗舰店,打出“迪拜真驼奶”的广告语,网店产品在“双十一”活动中热销。

  阿联酋义乌商会会长鲍昌峰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现场(摄影:新华社记者 曹轶)

  马汗别特说,今年6月,公司生产的驼奶粉开始在线上售卖,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进入中国市场,顾客可以在微信平台下单,订购的商品一般通过火车或货车运输,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越来越方便快捷。

  “Camelicious”品牌的无糖高钙驼奶粉近一个月内在天猫店铺的销量已超过500盒。目前这款驼奶粉由迪拜和香港直邮包税,下单后大约10天到15天可抵达中国内地。

  “除了骆驼奶,死海泥、橄榄油、藏红花等等中东特产质量也很好,如果都能让中国消费者便捷地买到用到,那就太好了。”迪拜“Al Ain Farms”品牌中国推介方、阿联酋义乌商会会长鲍昌峰说,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阿中双方的商贸往来能更密切,民心也能更相通。

  马汗别特赞叹说:“进博会真是让我们客源广进!2020年,公司已经向中国市场销售近4吨驼奶粉,希望这次进博会后销量还能更多。”

      (作者:周潼潼、曹轶、许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