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初雪后的昆明轿子雪山宛如画

发布时间:2020-11-13 13:07:19丨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丨作者:曾智慧 郭明海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初雪过后的轿子雪山天空放晴,蓝得那样深邃而无垠,山上的景色更是美得令人沉醉。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轿子雪山景区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雪从下坪子开始下起,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让轿子雪山上的林木瞬间犹如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天鹅绒。

11日,初雪过后的轿子雪山天空放晴,蓝得那样深邃而无垠,山上的景色更是美得令人沉醉:植被纷纷披上了晶莹剔透的冰霜,泉水顺着崖壁滴落,凝结出数十公分长的冰锥,河流结冰反射出清透的天空蓝,草甸深处的栈道延伸出好看的曲线,一切美得不可名状。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市北部,地处禄劝县与东川市交界处,境内最高海拔4344.1米,最低海拔2300米,相对高差超过2000米。有“滇中第一山”的美誉,因山顶形似轿子,故称为“轿子雪山”。








(摄影:郭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