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打造有“情”有“意”的景区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0:46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王思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新疆那拉提景区推出了以“穿着婚纱去旅行”为主题的“婚纱旅拍”产品,并以此为突破口,推出多项秋冬季旅游产品,旨在将那拉提打造成为有“温度”的景区。

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了以“穿着婚纱去旅行”为主题的“婚纱旅拍”产品,并以此为突破口,推出多项秋冬季旅游产品,旨在将那拉提打造成为有“温度”的景区。

有温度的活动

“我家乡就在那拉提草原,可惜和爱人结婚时,工作太忙没有顾上拍婚纱照,这次总算弥补了这一遗憾,特别感动。”10月中旬,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沙哈社区干部贾娜尔·奴尔木汗在那拉提景区参加了为期3天的“穿着婚纱去旅行”旅拍活动,感慨良多。

来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派出所民警崔峻豪夫妇也参加了这次旅拍。崔峻豪说:“为了抗击疫情,今年共有80多天没有和妻子见面,接到那拉提景区的邀请虽然感到很意外,还是毫不犹豫地来了。”

据了解,参加此次那拉提景区“婚纱旅拍”活动的新人们都是来自新疆各地的社区志愿者和民警。

那拉提景区管理委员会营销中心主任车华说:“今年为抗击疫情,新疆有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我们希望通过邀请抗疫英雄参加活动,让他们感受到那拉提景区的温暖。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打造有“温度”的文化和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挖掘文化亮点

从2018年开始,那拉提景区为打造婚纱摄影基地,在“沃尔塔交塔”“盘龙谷”“塔吾萨尼”等景点打造了多处婚纱摄影点,由于“沃尔塔交塔”景点的谐音是“我爱她找她”,因而受到很多新人的喜爱,目前已经成为一处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景区特意邀请了国内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专家为景区设计特色景观,并将当地的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吸引游客到景区游玩。

车华介绍,那拉提是中国哈萨克族人口最多的地方,农牧民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实现了增收。目前,很多牧民主动到景区为游客提供服务,当地群众组成那拉提乐队,为游客弹唱表演,让游客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同时,也让景区成为旅拍爱好者的打卡地。

由于此前《将夜2》《大秦帝国4》等影视剧组在那拉提取景,留下了丰富的影视文化景点,例如依提根塞景点、乌孙古村落影视基地以及旁边的民俗度假村、连心湖等。

丰富秋冬季产品

车华介绍,绚烂多姿的秋色为新疆的旅游市场增添了人气。目前,“秋韵·那拉提”摄影大赛、“秋醉那拉提”微视频创作大赛已拉开序幕,那拉提金秋摄影大赛、百万达人“云游”那拉提等活动也在酝酿中。

“我们的冬季产品也很丰富,有长达3个多月的滑雪季,接下来还要推出温泉度假、冬季摄影产品。”车华说,今年那拉提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施免门票政策,诚邀全国游客到那拉提来感受秋冬旅游的别样魅力。

那拉提景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科科长杜海霞介绍,为全面提升景区的设施和意境,那拉提景区正在实施提质升级工程。目前,那拉提宾馆温泉度假酒店已经开建,空中草原观光客运索道项目也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