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腾格里沙漠里发生的这件事,暖!

发布时间:2020-10-27 16:43: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娜美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24日,由阿拉善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越野e族阿拉善分队、梦想公园联合主办的“筑牢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沙漠生态环境”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举行。

      10月24日,由阿拉善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越野e族阿拉善分队、梦想公园联合主办的“筑牢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沙漠生态环境”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举行。

      早9时,来自越野e族宁夏大队、陕西大队、延安分队、阿拉善分队的15支队伍、400多辆车、600多人集结于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领取垃圾袋、手套等物品,准备进入腾格里沙漠,清扫垃圾,共同维护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

      参与活动人员以车队为单位,对腾格里沙漠的大V沟、小V沟等热门冲沙打卡地以及穿沙公路沿路、阿拉善梦想沙漠汽车航空文化主题乐园周边地区进行了垃圾清捡,沙漠中的矿泉水瓶、易拉罐、废弃汽车部件等被一一捡起装入垃圾袋中随车带走。

      每年英雄会结束后,延安分队的队员们总会在一纸“诏令”下,折返腾格里沙漠进行垃圾清捡,今年已是第四次了。队长郝志熊说:“今年我们来了19辆车30多人,每辆车都配备了专用大垃圾袋。环保不是喊喊口号,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次我们总共清理出了20多袋垃圾,我们感到很心痛。在此呼吁广大的越野人、越野爱好者,进入沙漠不要乱丢垃圾,保护好美丽的腾格里沙漠。”

      内蒙古蓝鑫救援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参与到英雄会后捡垃圾活动,执行董事张炜告诉记者:“作为阿拉善本土企业,更应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在宣传家乡的同时,爱护家乡环境,保护家乡洁净和美丽。”

      本次活动组织方、阿拉善汽车摩托运动协会负责人赵永峰说:“往年都是大家自发组织捡垃圾,今年参与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并且给予一定奖励,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自觉保护自然环境。沙漠不仅是娱乐的地方,更是需要我们认真保护的地方,希望每个人树立自己的环保观,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破坏环境。”

      据了解,此次共拾捡2000多袋垃圾,各车队将拾捡的垃圾交与英雄会场垃圾回收车,工作人员记录数量,通过垃圾数量评选出了优秀团队5支,优秀领队5名,优秀个人20名。

    (来源:阿拉善日报 作者:娜美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