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助力扶贫!在北京也能买到地道的“科尔沁味道”啦

发布时间:2020-10-17 16:12: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7日,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隆重举行,为通辽地区扶贫产品搭建集散地、展销台,让草原特产香飘京城。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 苏文彦) 京蒙齐心圆梦,携手创赢通辽,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和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7日,刚刚彻底解决区域性绝对贫困问题的内蒙古通辽市,满载来自科尔沁草原的优质扶贫产品和草原儿女的深情厚谊,跨越山水来到首都北京,举办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为通辽地区扶贫产品搭建集散地、展销台,让草原特产香飘京城。

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通辽市主题日活动启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广利在致辞中说,通辽市原有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四个国家级贫困旗,是内蒙古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自2017年11月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范围以来,北京市各级财政援助资金5.7亿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240个,互派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教师、医生681人次,落地企业15家,共建扶贫车间14个,打造了“九个有”的扶贫协作模式,13.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特别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北京市累计销售通辽地区贫困人口农畜产品1.62亿元,共带动贫困人口6222人,有力地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

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广利致辞

据了解,此次展会共有20家企业的130余种商品参展,涵盖粮油、肉制品、奶制品、手工艺品等门类,旨在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推动通辽扶贫产品融入北京大市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和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

与会嘉宾按下启动球,启动通辽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子波作扶贫产品推介,爱心企业与通辽市进行集采签约。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楼俊峰、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二处处长孙燕清处长、中国扶贫杂志社执行总编张峰、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张厚明副主任和陈广利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通辽主题日活动。

通辽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宏哲主持启动仪式

北京市顺义区、通州区、密云区、怀柔区相关领导以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市相关采购单位的负责同志,通辽市全体京蒙扶贫协作挂职干部,有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爱心企业与通辽市进行集采签约

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开幕式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召开,内蒙古自治区8个盟市分别建立产品展区,31个国贫旗县、13个区贫旗县的167家企业携855种扶贫产品参展,预计可达成9大类35种总价超过近60亿元的集采订单,把推动贫困地区发展、贫困群众增收与保障首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有机结合,推动消费扶贫不断取得新进展。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把4个国家级贫困旗和2个区级贫困旗县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扎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目前全市已累计脱贫22.49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现行标准下全部稳定脱贫,626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旗县全部退出摘帽,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元以上,区域性绝对贫困问题彻底解决。

工作人员通过直播推介特色文创产品

品尝科尔沁牛肉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牛肉礼包

现场展示的苦荞茶

现场展示的大米杂粮

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现场

(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