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合唱颂祖国 千人安代庆丰收:通辽第三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5: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6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三届通辽市农牧民文艺汇演暨首届安代舞大赛在辽河公园开幕。

当金秋十月带来丰收的喜悦,当通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626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旗县全部退出摘帽,10月16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三届通辽市农牧民文艺汇演暨首届安代舞大赛在辽河公园开幕,勤劳的科尔沁儿女齐聚在辽河岸边,用喜庆的歌声和热烈的安代庆丰收、颂祖国,展现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

开幕式上,舞蹈《奈日》、科尔沁民歌联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拉开了活动序幕。为进一步落实长春、通辽两地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以及通辽、长春两地文旅合作意向书内容,推动两地文化深度交流与合作,开幕式还邀请了长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杂技团公司送上《狮舞庆丰收》,共庆丰收喜悦。随着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安代《舞红绸 庆丰收》上演,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齐声欢唱、同歌共舞,感受新时代下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农牧民文艺汇演暨安代舞大赛为期两天,其中首届安代舞大赛于16日、17日举行,共有48支队伍、近千人报名参加五个组别的比赛。10月17日下午,将举行第三届通辽市农牧民文艺汇演和闭幕式颁奖典礼,来自各旗县市区的9支队伍将通过精彩的演出,进一步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构建“六个通辽”,传播优秀民族民间文化,提升安代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通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农牧局、市群艺馆、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通辽市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吉,通辽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出席活动。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