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化基金35周年:与生态公益同行,助力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0-10-09 11:34:32丨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丨作者:中国绿化基金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7日,中国绿化基金会迎来35岁生日,同时宣布启动2020中国生态嘉年华,着力打造“互联网+”生态公益一体化综合平台。

9月27日,中国绿化基金会迎来35岁生日,同时宣布启动2020中国生态嘉年华,着力打造“互联网+”生态公益一体化综合平台,持续发挥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国内外民间生态治理和自然保护交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中国生态公益事业的强力支撑,中国绿化基金会在迎来三十五周年之际,再积蓄力量,勃发向前。三十五载风雨路,初心不改,勤克勤勉。35年前,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参与下诞生,不断“内展外扩”,对内——调动社会力量形成生态公益体系,实现绿色资源有效配置;对外——联合相关国际组织,以国之姿态惠及更多人。

步步脚印,一路收获——中国绿化基金会先后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会员”等殊荣。作为最早开展生态治理的社会组织之一,中国绿化基金会始终走在世界生态公益领域前列。

以“生态公益”为核心,活化社会资源,实现多维发展。

对国人来说,2020年是“全面攻坚脱贫”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绿化基金会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组织社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一个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与民生情怀。

后疫情时代,正在大步前进的中国绿化基金会为回馈国家与社会的鼎力支持,继续开拓,守正,创新,以多年培育的“自然中国”“绿色公民行动”“百万森林”“幸福家园”“蚂蚁森林”等公益品牌项目为依托,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

本次“2020年中国生态嘉年华”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印度GBS、孟加拉发展之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日本绿化世界沙漠协会、秘鲁AIDER、多哥福利会、韩国前驻华大使未来林、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国际、国内公益行业权威合作伙伴的真挚祝福。中国绿化基金会公益形象大使、中央军委政治部国家一级演员刘劲,罗云熙、刘恺威、陈立农、陈若轩、许凯、黄觉、蔡文静、何洁、沈月等35位艺人联合组建中国生态公益星团,开展涵盖中国自然观察节、守护森林、倾听大自然、全民公益跑、摄影艺术展等多维度全民生态公益倡导行动,旨在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平衡、倡导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

创新环保“玩法”,活化社会资源,“为生态发声,为生命呐喊”:

自然中国——启动青少年自然观察教育项目,联合生态环保专家共同发起“21天线上游学知识打卡”;以“专家讲自然”为撬点,引导青少年及公众认识“自然”、关注“自然”、保护“自然”;开启线上游览自然保护区、云上看动物、全民参与助农直播等线上活动,发现祖国各地“最美颜色”。

绿色公民行动——众多一线明星参与“自然诗歌”“自然散文”的录制,开启云上声音“盛宴”,用耳朵感受项目故事,共同倾听大自然最美诗篇,号召大家爱护自然,拥抱绿色行动。

百万森林——聚焦保护沙漠绿洲,通过“定制森林”“点亮绿色星球”等线上线下平行互动,拉动全民参与营造沙漠锁边林。

幸福家园——以纪录片、明星号召、联动运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你我身边不平凡的“服务生态、守望生命”的故事。品味生态扶贫“魅力”,为公益“赛跑”,为脱贫“助力”。

2020年,中国绿化基金会全体成员将带着“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融汇“路漫漫其修远兮”的精神,燃起随走随新的劲头,紧随国家发展的脚步,为建设生态文明奋勇争先,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中国绿化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