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玛图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优美 草原特色浓郁

发布时间:2020-10-09 14:07:29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马妍 梁良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雅玛图森林公园是人们生活中的小确幸,节假日放下工作的人们来这里静听鸟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尽情释放压力。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建设,如今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青水秀、草木丰茂。宽阔平坦的健身步道,郁郁葱葱的绿廊小路,绚丽缤纷的百亩花田,将城市点缀得生机勃勃。在这些美景中隐藏着一个大自然赠予的天然氧吧——雅玛图森林公园。随着大青山前坡生态环境的日渐恢复,雅玛图森林公园成为市民首选的休闲胜地。

雅玛图森林公园位于呼和塔拉东路以北,占地约5万亩,近年来通过生态建设手段逐步达到了增绿护绿、恢复草原植被的效果。公园里有一条长6公里的观光路,呈环状绕行。工作人员在公园南侧栽植了果树、云杉、樟子松等经济和观赏树种,对北侧12.7公里长的原石沙路防火通道进行了升级改造,使这里逐渐形成了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草原特色浓郁的森林公园。

“这片森林的树木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种植的,我们接手管理以后,经过多次实验和调查又选择种植了山桃、山杏、白榆、新疆杨和爬山虎等耐寒、耐旱的植物,使这里的植被更为繁茂。”昨日,雅玛图森林公园的技术员刘志国告诉记者,雅玛图森林公园已基本成型,他们现阶段的工作以抚育和修理枯枝杂草及防火为主。

“这里环境好,还有健身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福利。”市民郁国英对记者说,她被阵阵浓郁的花香吸引得不自觉地唱起歌来。

仅来一次就爱上这里的市民孙志鹏说:“我们不到8点就来了,下过雨之后起了雾,如梦似幻的环境真是美极了。”他还告诉记者,不管任何季节他都愿意带着家人来雅玛图森林公园的健身步道走两圈,在这里既能健身还可赏景,一举两得。

山峰、步道、森林、草原在这里交相呼应,越来越多的人相聚于此观美景。站在健身步道的观景台上,眼前郁郁葱葱的绿色和远处城区的风貌都尽收眼底。雅玛图森林公园是人们生活中的小确幸,节假日放下工作的人们来这里静听鸟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尽情释放压力吧。

(作者:马妍、梁良,原标题:生态环境优美 自然资源丰富 草原特色浓郁 雅玛图森林公园 大自然赠予的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