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最秋天!内蒙古科左后旗乌旦塔拉枫叶红了(视频)

发布时间:2020-10-07 20:24: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7日,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在通辽市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盛装开幕。

【视频】乌旦塔拉的枫叶红了

中国网10月7日讯(记者 苏文彦) 金秋十月,枫叶酡红恰似大地的笑靥。当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游客还有一丝意犹未尽的时候,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迎来10月8日到15日的最佳观赏期,科尔沁大地以枫叶“为媒”,向全国游客寄出一封金红色“请柬”,邀请人们避开出游高峰、相约这片美丽“枫景”。

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盛装开幕(摄影:田润学)

10月7日,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在通辽市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盛装开幕,一片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中,热情洋溢的歌舞、独具魅力的民族服饰走秀、琳琅满目的科尔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沉醉其间。

2020第五届乌旦塔拉枫叶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摄影:田润学)

据了解,本届枫叶节由北京天风文旅集团主办,内蒙古蒙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科左后旗10万亩枫林为媒介,全方位展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推广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科左后旗旅游业整体竞争力和“英雄上马的地方”区域知名度,建设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游客相约美丽五角枫林(摄影:张启民)

乌旦塔拉五角枫公园位于内蒙古科左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以东55公里处,甘金北线省道305线以南11公里处科尔沁沙漠腹地,总面积3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93000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88%。保护区内拥有56科、191属、333种植物,大鸨和金雕等2种世界级保护动物,以及28种国家级保护动物。其中,当地乡土树种五角枫是当之无愧的枫叶节“主角”,生长年限在50-500年,部分树龄在500年以上,胸径达80-100厘米,枫叶可以一直红到10月末。

游客在开幕式现场自拍留念(摄影:田润学)

据介绍,近年来科左后旗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挖掘科尔沁民族文化、僧格林沁历史文化、阿古拉蒙古族民俗文化、努古斯台草原文化等资源,推动旅游与文化、城市建设相结合,依托乡村旅游,打造农家乐、牧家乐,开发民歌作品、奶制品、肉制品、民族手工艺品、马具等特色旅游纪念品,并依托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通过进一步打造“敖包相会文化旅游节”“科左后旗骑手大会”“科左后旗冰雪节”“大青沟森林大会”和“草甘沙漠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展现旗域自然风光、民族风情、文化特色,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摄影:张启民、田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