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17:10:46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黄灵燕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秋天是幸福的季节。耕耘与勤劳,每一位农民经过春天的播种、夏天的呵护,迎来秋收,收获富裕。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走过了春天的蓬勃生机,还未品足夏日的气息,浓浓的秋意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

凉爽的风,枫红的叶,金黄的果实,迷人的色调,和煦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当广袤的田野换上金色衣裳的时候,当玉米挣破外衣露出笑脸的时候,当青青的苹果开始变得金黄变得通红的时候,当紫玛瑙般的葡萄一串串挂满葡萄架的时候,就是收获的时候。田间的小路上有运玉米的,有拉大葱的,还有装苹果的,车来人往,热闹非凡。

秋天是幸福的季节。耕耘与勤劳,每一位农民经过春天的播种、夏天的呵护,迎来秋收,收获富裕。家家院落里的欢声笑语,是最真实、最具体的收获,走进秋天的农家,才会真正感觉到这份收获的喜悦,奋斗的幸福!

用勤劳的双手走向小康生活(摄影:王伟才) 

农民喜获丰收(摄影:黄灵燕)

金色板块(摄影:王冀栋)

养殖致富(摄影:张鹏)

草原上的欢笑(摄影:达明伟)

奋斗者收获幸福(摄影:王忠平)

果子熟了,村民笑了(摄影:李崇轩)

丰收的季节(摄影:孙长斌) 

(作者:黄灵燕,原标题: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随手拍大赛优秀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