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丨高山词作《鄂温克彩虹》那是天地间妩媚的笑容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6: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高山作词、音乐制作人耿晓光作曲、蒙古族青年女高音查森娜演唱的歌曲《鄂温克彩虹》近日发布。

    “天空和大地梦的幻影、雨后毡房边最美的爱情、凝聚了先辈们所有的祝福、演变成鄂温克永恒图腾......”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高山作词、音乐制作人耿晓光作曲、蒙古族青年女高音查森娜演唱的歌曲《鄂温克彩虹》近日发布。


《鄂温克彩虹》


作词:高山

作曲/编曲:耿晓光

演唱:查森娜

 

阳光和雨露爱的结晶

晴朗天地间妩媚的笑容

讲述着太阳花浪漫的故事

演绎出草原上万种风情

 

天空和大地梦的幻影

雨后毡房边最美的爱情

凝聚了先辈们所有的祝福

演变成鄂温克永恒图腾

 

哲会哲

阳光雨露

碧野万顷

有鄂温克人的草原就有不落的彩虹

    【词作者】

     高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剧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创作歌词作品500余首,舞台剧十余部,多次策划、执导、撰稿全国、内蒙古及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动和晚会。作品先后获得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及话剧“金狮奖”,多次获得内蒙古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自治区党委文艺创作最高奖“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全国最佳编剧”荣誉称号。 

    主要作品:歌舞诗《呼伦贝尔大雪原》、歌舞剧《勇敢的鄂伦春》、歌舞诗《山岭上的人——鄂伦春》、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蒙古音乐剧《神树湾》、实景剧《梦筑琅琊》(青岛)、实景剧《铁木真迎亲大典》、史诗剧《梦唤千年》等十余部舞台剧及歌曲《梦在草原》、《鲜卑勇士》、《莫力达瓦,我深爱的故乡》、《家园》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曲作者】

      耿晓光,作曲、音乐制作人。蒙古族,内蒙古科尔沁人,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03年进修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 一直担任作曲、编曲及音乐制作人。为多位歌手制作专辑和多部电影电视剧的配乐工作。代表作品:《我那日夜思念的家乡》、《草原鹰飞》、《跪乳的羔羊》、《云青马》、《阿爸》、《苏尼特故乡》、《白鹿苍狼歌》、《月光曲》、《信仰》、《白驯鹿》等。

   【演唱者】

     查森娜,蒙古族青年女高音,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科尔沁民歌科尔沁区传承人,亚洲爱乐乐团客席独唱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博士生导师吴碧霞教授。

      个人代表作品:《牧歌》《家乡的小河》《春到最北方》《在你身旁》《莫尼山》《父爱》等。主演过音乐剧《守望相助》担任女一号,成功发行专辑《雨悦金声》《心恋》等。


扫描二维码 聆听天籁歌声